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菜鳥日記

到新的公司~~已經有了二個禮拜了
再進去的第一天
我也開始上線製作準備在月底上線的片頭
申請了一台不錯的電腦加上雙銀幕..
對一個做動畫又做後製的人來說
這樣的配備也還算正常...
至少我上班的地方都是這樣的規格
不過~好像跟其他同事硬體規格高了許多節.....(Q_Q 哎呀..人家吃的資源比較兇....)
進去的前幾天....感覺周圍發出了殺氣....


不同於其他同時間進公司的同事
我在坐上座位的那一剎那間
我就開始了我的工作了
~要做出一段片頭
給準備在十月上線的遊戲使用
恩...沒MODEL~沒有分鏡..只有一台電腦...
LOGO..還是PSD檔案.........囧....
公單開了三天要完成..
包括我進公司的那天
當然
對我來說 還算可以應付(自認不是過去騙薪水的)
但是
一台電腦 要進行3D算圖等等的作業來說
實在是很ㄍㄧㄥ....
加上做到了1200X640(腦袋花了 不知道這麼會做出這規格)
實在對電腦很吃力
也就是當我開始在算圖的時候
我也不能做別的事情了
不過也還好U_U有LPM可以幫我解決蠻多麻煩的
其他等到下班在算就好了
隔天帶了筆電去幫忙算圖.....
不過經過這次
主管還算不錯(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好像沒聽到我反應...)
在這案子後又幫我申請了3台電腦..

再來做了一隻真實的變色龍
以符合公司的主要商標
但是做的有比較偏真實
被老闆打槍.....
T_T MODEL很不擅長的我
花了很多時間再做....還進ZB畫紋理...(感謝豬飆大的線上支援)
做了四天的腳色已經調好動作了..
完完全全的被砍掉
(最後還是做完他 當自爽用)
雖然被老闆打槍
但是還好副總跟總監還蠻喜歡的(給了一點點慰藉)

最後又花了時間做了一隻幼幼的變色龍..
原本以為我可以擺脫幼幼風格的製作..
結果又不小心掉到另外依個坑..

原本以為這裡進去是一個龐大的團隊
也會有許多3D的同好......
但是跟我想像的彷彿不態一樣

對於我那組來說
只有我在使用3D......
..也就是說
又是一個獨立製作的環境
上班
雖然部門都是女的
但是做的東西差異性非常高
總是沒有共通的話題(除了魔獸)

上班的氣氛
總是覺得孤單單的
阿坤雖然也再同一個公司
但是走過去他的辦公室
卻要花上了50多公尺的距離

每天上線
都可以看到舊的老板娘傳來的訊息
還習慣嗎~?
做不習慣的話可以回來..

當然的
總是回他說 恩 還不錯ㄚ
可是離開了呆了很久的環境後~
還是會有些許不捨
但是礙於經濟壓力的問題
不得不離開

今天上班
將會是第三個禮拜..........
到這裡以後
每天都可以忙到不可開交
也許是因為新人吧
總是希望能表現的更突出一點

自己的作品 V娘的東西
都還沒時間做
也許還要點時間
才能夠適應吧....

沒有留言: